那美克星人的地球生活

【楼诚】关于大哥找到了来自阿诚的情书

情书写的棒棒哒!

大狸子觉皇:

*半夜突然想这么写,要是ooc了,萌物们见谅~


*感觉或许不太对?


*没写过情书啦~其实,瞎胡闹~


*你们看这长得像块小甜饼吗?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【大哥: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我觉得这样挺婆婆妈妈的,所以我决定写完后自己带走,日后再藏起来。或许你哪天会找到这封信,还会说我幼稚。


        如若那时我们仍旧相守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说,从今天起,我和你一样就是一名军人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听你的话,我不会再落泪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将并肩作战,为了共同的家国。我想,还为了一个安稳的未来,想与你携手的安稳未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能感受到你发觉我也加入了这场暗战时的惊讶,我希望你能是欣慰的,我也是一名抗日者,与你同在反法西斯的最为隐秘的战线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深知自己早已是明家的一份子,哪怕出生入死也带着明家风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去伏龙芝是很苦,如果我不去就不能站在你身边,我会想你的,当然,我有空的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想想待我归来我们就要一起面对暗涛汹涌的战场,是国家兴亡的战场,是事关生死的战场,我顿感过去的日子都是太平笙歌。


        初见时我已不大记得清了,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如同从天而降的你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巴黎的雪天还是很冷的,跪在雪地里真的好冷啊,恍惚间就想起了小时候明台撒娇喊你哥哥,有天我也突发奇想撒着娇叫了你一声哥哥,你有点惊讶的表情我觉得很有趣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天在雪地里我似乎也有那么一瞬看到了你脸上如同当年的表情,我不是有意撒娇,只是想起你当年要罚明台,他绕着你撒娇的时候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行了,行了,再写真的好婆婆妈妈啊,你一定看到会说我幼稚。


        还是把你说的话记在最后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们终有一天不再是落网的“鱼”,而是自由飞翔的鸿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明诚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935年,冬  】


战后某天,明楼站在书架前寻找备课要用的书,在几本书后寻到一个很旧的信封,拆开看了,嘴角勾起抹笑。


“阿诚啊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我找到你在巴黎写的一些东西了,很可爱啊。”


“什么啊?明楼!你居然还看了!还笑!”


“怎么?写给我我不能看?”


“怪不好意思的。”


“嗯,阳光都把你的脸晒红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